close

  陳光標
  從紐約回來後第一周,秘書為我收集了所有的報道。說實話,看了一些批評者的評論,我心裡很難受、很鬱悶。
  有批評者說,陳光標拿著現金給窮人,是污辱了對方的人格。標哥不同意這種觀點!在紐約,那些美國窮人是真開心啊!300美元不是什麼大數目,但可以解決他們至少一個月的伙食。很多美國窮人向我鼓掌、致敬,一邊還贊許道:“China!China!Good!Good!”他們拿著美鈔與我合影,也是自願的,並不是我強迫他們。我從來沒想過他們對我涌泉相報,但他們的確得到了來自中國慈善家的滴水之恩。這種恩情連美國慈善機構都不曾給予他們,這應是中國人的驕傲啊。
  有批評者還說,為什麼你不捐錢給某些慈善基金會?的確,捐基金會是當下慈善事業的主流。但是,標哥想問一句:誰能保證標哥捐的錢,都能送到需要錢的人手裡呢?誰又能給標哥直接和當面的微笑、誇獎、大拇哥,讓標哥的人生永遠充滿充沛的力量呢?
  有批評者還會說,為什麼你要那麼高調?標哥想說,如果不那麼高調,會讓慈善那麼快就深入中國人的心嗎?如果不高調,會讓那麼多富人有真正的壓力去做慈善嗎?如果不高調,會有那麼多媒體真正去關心那些低收入者嗎?
  我想對那些批評者說幾句真心話:標哥不是貪官污吏,從不行賄受賄,沒有坑蒙拐騙,決不缺斤少兩。標哥只想做雷鋒,讓全世界都知道的中國好人。標哥不想當聖人,請不要用聖人的標準來要求標哥,更不要因為標哥離聖人的差距還很遠,就把標哥詆毀得一無是處。
  我想對支持者說幾句感謝的話:這些年標哥走了數千個村鎮,為幾十萬甚至上百萬人送上真金白銀,標哥從來不求回報,捐款的地方不做生意,做生意的地方不捐款。標哥心裡想要的,就是你們發自內心的微笑與真切的幸福。只要你們幸福,標哥做什麼都心甘情願。
  我還想對全世界說:標哥從一無所有的屌絲到億萬富翁,標哥的成長、致富就是中國夢的縮影。標哥想怎樣一分一分地賺來,就怎樣一分一分地捐出去,到死時一分都不留,做中國第一個裸捐的富人,作為中國成功者的代表,回饋給世界和社會。所以,歡迎全世界監督,幫助標哥做一個更好、更完美的人。
  為此,我想向全世界徵集慈善主意:如果您能想到一個方案,將錢更好地捐給低收入者、又能促動全社會的關註、還能不招致那麼多的非議,標哥只要採納一個,就願意滿足出主意者的任何一個慈善願望。一言為定,請任何有意者直接通過微博聯繫我本人。這就是我紐約之行後的回應。▲(作者是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)
(編輯:SN090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