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頻截圖
  記mSATA者張叢博實習生張路豪文圖
  本報訊 看到一位乘客上車沒有將煙頭熄滅,車長勸阻了一句,結果男子猛吸了幾口煙,將煙頭放入投幣箱。昨日上午8點50分,這一幕讓鄭褐藻醣膠州40路公交車車長劉麗娜既詫異又氣憤。所幸火災隱患被及時化解,未造成大的損失。
  當時,劉麗娜駕駛公交車剛從黃岡寺場站發車不久,在停靠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站時,一個抽著煙的中年男子準備乘車。“同志,公交車不能抽煙,請將煙頭熄滅後再上車。”劉麗娜提醒該男子不要將安全隱患帶上車,可接下來的場景卻完全出乎其預料。這名男子不僅沒將煙頭熄滅,反而站在她面前接著猛吸了幾口,然後直接將煙頭扔進了投幣箱,一股煳味瞬間飄固態硬碟散到車廂中。
  劉麗娜與乘客都被眼前這一幕驚獃了,她沒敢多想,趕緊拿起隨身攜帶的水杯,將水倒進投幣箱,另外永慶房屋一名乘客也將自己水杯里的水倒進投幣箱,投幣箱蒸騰起一陣白煙。隨後,劉麗娜撥打110報警。
  “當時正值早高峰,車廂乘客很多,該男子的行為確實危及了車輛及乘客的安全,有一外接式硬碟些乘客還被這突然的異常舉動嚇到躲避。”劉麗娜回憶說,投幣箱內有不少紙幣,裝錢的袋子也是布袋子,都是易燃物品,遇到明火很容易釀成大禍。
  昨天下午,大河報記者從當時車載監控畫面上,印證了上述過程。公交三公司二車隊王書記表示,“平時遇到抽煙的乘客上車車長都會進行勸阻,乘客也都很配合,今天這事兒還是第一次遇到。”至於可能造成的錢幣損失,她說,需要夜裡公交公司收銀中心的工作人員開箱查看後才能確定。
  昨天下午,記者聯繫上處理此事的嵩山路公安分局治安一中隊,民警介紹說,由於未造成大的後果,僅對該男子進行了批評教育,事後趕到派出所的男子家屬也對其行為表示歉意。
(原標題:車長勸男子滅煙,他卻把煙頭扔進投幣箱)
(編輯:SN09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