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邯鄲電(記者陳正)近日,邯鄲市加大秸稈禁燒工作力度。日前,針對現場檢查中發現的曲周縣侯村鎮東王堡村露天焚燒事件,該市迅速啟動問責程序,對相關責任人實施嚴肅處理。
  國家環保部華北督查中心及省環保廳領導在檢查工作過程中發現,大廣高速邱縣南1707處東側有一處秸稈焚燒火點,火勢較大,邯鄲市禁燒辦接到通知後,迅速趕赴現場。
  據調查,該焚燒火點位於曲周縣侯村鎮東王堡村東3公里處,在大廣高速東側約200米處,由於燃燒面積大,時間長,且位於高速兩側重點區域,影響較大。
  針對此焚燒行為,曲周縣研究決定,對侯村鎮黨委書記、政府鎮長進行誡勉談話,對鎮包片幹部、包村幹部實施黨內警告、黨內嚴重警告,村黨支部書記免職、村主任停職,罰款2萬元,對焚燒者由公安、環保部門立案查處,嚴格追究法律責任。
  據瞭解,三秋以來,邯鄲市將秸稈禁燒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,國慶期間,邯鄲市環保局組織了4個巡查組和市直部門7個督導組24小時不間斷全面督導。截至2014年10月15日,邯鄲各縣(市、區)從嚴從重從快作出處理決定,對67名鄉鎮、村幹部進行問責,其中鄉鎮幹部37名、村幹部30名;全市行政拘留21人;經濟處罰77萬元。
  (原標題:秸稈禁燒開展不力邯鄲一村支書被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