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訊(記者 丁寶軍 通訊員 李院紅)“吃餃子嘍!”40多位村裡的大媽、大嫂把一碗碗熱騰騰、香噴噴的餃子端到搭建的10多米長的餐桌上,40位70歲以上老人歡聚一堂。10月2日重陽節當天上午11時許,邢台經濟開發區火炬街道辦事處任住村老年活動廣場,老人們一起飽嘗了一頓別開生面的孝老餃子宴。
  在任住村村民服務中心支著一口直徑近兩米的大鍋,竈火燒得旺旺的,鍋里冒著熱氣。“這幾天正忙著耕地,再忙也不能忘了給老人送孝心。”說話的是該村村民竇麗坤,她當天早上7點多就趕到了村民服務中心,擇韭菜、擀麵皮、包餃子,同村裡的熱心人一樣自帶工具,包了4個多小時,粗算了一下,用了8公斤豬肉、12公斤韭菜、3公斤雞蛋、13公斤茴香以及30公斤麵粉,包了4500多個餃子。
  在忙活的人群中有兩個20多歲的小伙子,叫張進強和楊帥,是勝發木業的工人,已經連續3年參加義務勞動。問起他們為啥參加這次活動,楊帥說:“餃子宴是最好的孝老課堂,作為90後的青年,孝老愛親的傳統不能丟。”村裡舞蹈隊也來助興,為老人們跳起了廣場舞。
  85歲的趙歇景,老伴已去世,兒女都在外地打工,平時自己一人很少包餃子,“今天老兄弟姐妹聚在一起,嘮家常、吃餃子,心裡甭提多快活啦!”
  看著餃子宴上老人的高興勁兒,村支書沈有堂深有感觸:“全村有800多口人,其中70歲以上的老人就有40位,每逢過年過節都要慰問老人。今天,村裡還為每位老人送了紅包。老人幸福了,村裡才和諧。”   (原標題:邢台任住村擺孝老餃子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