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華時報訊(記者潘珊菊)針對菲律賓連續發生涉及中國公民安全案件的問題,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天表示,中方要求菲方切實保障在菲中國機構和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。
  有記者問:“近日菲律賓發生多起中國公民遇險案件,中方將對菲方提出哪些要求?”洪磊表示:“中國駐菲律賓使館多次向菲警方提出交涉,要求其儘快破案,緝拿並嚴懲凶手。同時,我們要求菲方採取有效措施,切實保障在菲中國機構和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。”
  另有記者提問:“駐華外國記者協會日前發佈報告稱,中國自北京奧運會以來開放的採訪環境變差。中方有何評論?”洪磊表示:“從北京奧運會至今,中國政府和社會為外國記者在華採訪報道提供的協助越來越多,提供的報道信息也越來越廣泛,外國記者在華採訪的自由度非常之高。”  (原標題:中方要菲保障我公民安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