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新車開發的流程極其嚴苛,有固定的節奏。不按節奏來,就是對自己、對消費者的不負責。”在東風風神征服五大洲四周年紀念活動現場,對“5年3款車的產出速度”的提問,東風乘用車公司總經理李春榮如是回答。
  “堅持‘質量經營’,而不刻意追求速度”,李春榮為東風風神過去7年的發展,提供了生動、本質的詮釋。企業發展猶如建造房屋一樣,得先打好根基,才能構築高樓大廈,對於車企,質量就是發展的根基,要先做好質量,再按照固定節奏穩步發展。這種“質量”與“速度”的快慢哲學,讓東風風神走上一條與其它自主品牌截然不同的發展新道路。
  從推出第一款新車S30至今,過去5年東風風神共推出S30、CROSS、A60三款車型,產品出新速度慢於大部分車企,讓業界產生諸多質疑。李春榮表示,從公司成立伊始,東風風神領導班子就在思索企業發展之道,結合東風文化,提出了“質量經營”戰略——以品質為根基,按照固定節奏穩步地推動企業發展。
  今年4月北京車展,世人期待已久的東風風神首款SUV傑作AX7隆重推出,被譽為“SUV中的蘋果”和東風“小猛士”。AX7堪稱東風風神“質量經營”戰略與世界級質量體系下的力作,吸納了SUV車型的前沿設計理念,融合中國汽車消費市場的主流需求,歷時4年精心打造而成,是時尚與科技的完美融合,未經上市,就有眾多客戶一見鐘情、搶先預定。
  數據顯示,東風風神自首款車型上市以來,憑藉3款高品質產品贏得了超過25萬用戶的信賴,並持續保持較高速度的增長。2012年,東風風神順利實現銷量倍增;2013年,東風風神銷量增幅跑贏大市,成功邁上8萬輛臺階;2014年東風風神繼續保持蓬勃發展的勢頭,1-4月上牌數為29000輛,同比增長17.8%,銷量全面達成預期目標。
  5年,東風風神憑藉“質量經營”,實現了新車質量、用戶口碑、服務質量等諸多層面的大幅提升,其奠定的堅實基礎,讓東風風神擁有了從容佈局未來、繼續“先人一步”的實力。
  (原標題:東風風神的質量與速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