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廣網烏魯木齊5月2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在烏魯木齊市“5·22”暴力恐怖案件發生的危難時刻,他機智勇敢第一時間將驚慌失措的老人們攙扶進店里,雖然素不相識,但他堅信:救人是第一位的,是應該的。他就是公園北街經營抓飯烤肉店的29歲維吾爾族好巴郎——庫地熱提·卡德爾。
  22號清晨,庫地熱提?卡德爾來到烤肉店,準備開門營業。就在這時門前的早市上忽然發生爆炸,被驚嚇的人群四處逃離,而很多老人卻被這突如其來的爆炸聲嚇的驚慌失措。
  庫地熱提·卡德爾:老人也不敢跑,都害怕了,那天我們也害怕、擔心。
  就在這人命關天的關鍵時刻,庫地熱提·卡德爾在爆炸聲中果斷打開店門,讓過往群眾進店躲避,並和店里的伙計們跑出去把走不動的老人們一個個攙扶進店里。
  庫地熱提·卡德爾看著面積不大的店里漸漸坐滿了人,最大的有80多歲的老人,他一邊安撫大家驚魂未定的情緒,一邊和伙計開始為大家燒好了奶茶。
  庫地熱提·卡德爾:我們把他們拉到店裡面,這邊的商戶我們把他們都接到店裡面,給他們倒了茶。”“遇到困難的時候叫一下,過來幫忙,是應該的。不管咋樣的困難我們都能幫忙呢。
  庫地熱提·卡德爾在公園北街開了7年店,他用誠信和善良不僅贏得了回頭客,也把當地各族居民親切的作為“阿達西”,意思是——朋友。
  庫地熱提·卡德爾: 我們是維吾爾族,漢族都是一家人,民族大團結嘛。
  像庫地熱提·卡德爾一樣,生活在公園北街的沙力·拜合提當天早上聽到爆炸聲後趕緊跑出院子,看到路邊躺著許多受傷的群眾中,大多都是老人。這時,沙力·拜合提趕快將看到的傷員送到120救護車上
  沙力·拜合提:我看到地下全部躺的人,啥都沒考慮先救人,能救一個算一個,有的在掙扎,有一個農民就說,大哥,趕快趕快,我什麼都沒想就過去抓住他的腿,趕快就往車上送他。
  就在昨天,新疆安排部署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,以新疆為主戰場,啟動為期一年的嚴打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,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,切實維護各族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正常的社會秩序。
  目前,自治區及烏魯木齊市已經採取多種措施,加強社會面整體防控,維護社會穩定。社會秩序和百姓生活也已經恢復正常。前來新疆人民劇場觀看電影的何強表示:
  何強:我今天來這邊看電影就是一種證明,證明我們不怕這些暴徒。我們勇於和各種恐怖勢力作鬥爭。
  在案件發生地公園北街,附近散步、遛狗的居民如往常一樣穿行在街上。
  市民周先生:相信這個公安部門會儘快儘早的處理好此次事件,還老百姓一個安穩的生活。對於我個人來講,我還是自己的生活要依舊,該吃飯吃飯,該休閑運動就休閑運動。  (原標題:烏魯木齊維吾爾族烤肉店老闆爆炸聲中打開店門救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