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5月13日訊(記者 張尚武 實習生 毛祥任)我省石漠化綜合治理任務艱巨。張碩輔副省長在今天召開的全省石漠化綜合治理現場會上提出,加快石漠化綜合治理步伐,到2015年,全省80個縣(市區)的石漠化區域要恢復或重建生態系統。
  我省石漠化面積1.5萬平方公里,排全國第四位,主要分佈在湘西、湘南岩溶地區。過去5年,我省僅對31個縣(市區)802平方公里石漠化進行了治理,治理面積僅為5.3%。
  張碩輔在會上稱,從分佈來看,湘西、湘南的石漠化地區集“老、少、邊、山、窮”於一體,已成為我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薄弱環節和關鍵區域。各級要增強責任感、使命感和緊迫感,把石漠化綜合治理向縱深推進。
  張碩輔要求,石漠化地區的各縣(市區)要加強資金整合使用,確保石漠化綜合治理的資金投入。石漠化綜合治理,加強植被恢復是基本出發點,改善水保狀況是重要手段,提高圈養能力是可靠保障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抓住“栽好樹、種好草、保持水土”等重點,生態措施與工程措施同步推進,項目實施集中連片,實現綜合效益。要探索綜合運用生物技術、新材料技術和良種新技術,篩選宜栽樹種、草種,普及科學栽培技術,加快石漠化地區生態恢復重建;要引導群眾調整種養結構,促進農民增收致富。  (原標題:加快石漠化綜合治理步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