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雇佣山羊除草隊
  中新網4月23日電 “吃著東西就能幹活”,世界上還真有這樣的好事。據外媒報道,為清理該市一處廣場上調節池周邊的雜草,日本岐阜県美濃加茂市雇佣了一群山羊,讓它們吃掉雜草。
  美濃加茂市使用山羊完成除草任務,今年已是第4個年頭了。通常在10月份前每周作業2到3次,從上午9點到下午4點間放牧40只左右的山羊,它們可以吃掉 1萬4千平方米的草地上的雜草。
  據瞭解,採用此項措施後,該市僅去年一年就節省下了200萬日元的除草經費。不僅如此,羊的糞便還可以作為樹木的肥料,而山羊悠然吃草的場景也十分治愈。真可謂是一舉多得。
  途經的路人也紛紛被這一景象吸引。該市相關負責人表示,此舉一經推出,市民亂扔垃圾的情況都在逐年減少。  (原標題:“吃著東西就能幹活” 日本雇佣山羊除草隊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