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久前被父親“撂”在旅館的9歲小女孩瑞瑞,在多位好心人的關愛下,臉上不時露出燦爛的笑容……
  把家裡的閑置衣物送到“愛心社區”吧,它們將被送去甘洛縣20多所小學,孩子們的笑容值得期待……
  青羊區“輪椅行動”愛心助殘,78歲的姚大爺領到了新輪椅,兩位老人的笑容是如此可愛……
  9歲女孩獨住旅館10天
  遭遺棄?“驚動”一群好心人
  事後得知,女孩父親因在外打工無法照顧女兒,便讓她在旅館生活
  旅館老闆
  看到瑞瑞的腳上穿著一雙大球鞋,旅館老闆蒲勇給女孩買了一雙新鞋
  工地負責人
  瞭解情況後,工地負責人當即支付了羅敏工資,並借2000元用於瑞瑞讀書
  民警
  民警鄒文鑫幫瑞瑞聯繫到她父親羅敏後,隨即開車帶父女倆去聯繫學校
  學校校長
  在知道瑞瑞的家庭情況後,校長當即表示願意每年減免3000元學費
  3年前母親遭遇車禍去世,不久前又被父親“撂”在旅館,9歲小女孩瑞瑞(化名)的人生充斥著不幸。但在多位好心人的關愛下,現在,瑞瑞的臉上不時露出燦爛的笑容。
  4月1日,邛崍市回龍派出所民警鄒文鑫例行檢查時發現了被父親“撂”在旅館內的瑞瑞。在鄒文鑫的協調下,瑞瑞很快重返校園學習。4月4日,瑞瑞用班主任的電話給鄒文鑫打了個電話,表示想來看望他和曾經照顧自己的旅館老闆。
  昨日上午,旅館老闆蒲勇一早就來到了邛崍市公安局,和鄒文鑫一起等著瑞瑞……
  遭遺棄?
  旅館老闆悉心照顧小女孩
  說起瑞瑞,蒲勇臉上全是笑意:“她樂觀、開朗、懂事,很受大家喜歡。”
  據蒲勇回憶,3月21日上午,一名中年男子帶著一個小女孩來到旅館訂好了房間,之後男子就離開了,留下小女孩一個人。第二天,蒲勇給男子打電話,男子開車來到旅館(後來得知是借的),交了500元房錢,只待了兩分鐘就離開了。讓蒲勇不可理解的是,這位父親甚至沒有問一句關於自己女兒的話。
  沒有父親在身邊,小女孩也表現得活潑開朗,深得蒲勇和他家人的喜歡。過了兩天,蒲勇就開始教小女孩識字,看到女孩的腳上穿著一雙大球鞋,蒲勇還讓他老婆給女孩買了一雙新鞋。
  每天有零食吃、有同齡的小伙伴一起玩、還經常跑到鄰居家串門……在蒲勇看來,這10天瑞瑞生活得還是很快樂的。
  啥原因?
  父親去打工讓她獨自住旅館
  4月1日早晨,鄒文鑫例行對轄區旅館進行消防安全檢查。在對旅館檢查結束時,瑞瑞跑到鄒文鑫身邊拿出一顆水果糖說:“叔叔,給你吃糖。”“謝謝,叔叔不吃,你留著吃。”鄒文鑫笑著對蒲勇說:“你好福氣,有個這麼懂事的女兒。”“這不是我的女兒,一個中年男子以住店的名義給了我500元錢,留下了這個小女孩就離開了,我又聯繫不上他,才讓她一直住在店里的。”
  聽到這裡,鄒文鑫腦子裡充滿了疑惑:那位中年男子和瑞瑞什麼關係?為何把小女孩帶到旅館就離開了,而且不管不顧足足10天?鄒文鑫將瑞瑞帶到了派出所,經過調查得知瑞瑞今年9歲,之前在位於郫縣安靖鎮的成都市文武學校讀書,母親在3年前的一場車禍中去世,男子是她的父親,名叫羅敏,靠打工維持生活。生活的拮据讓羅敏無法支付瑞瑞的學費,瑞瑞被迫輟學。因為近期羅敏要在外打工無法照顧女兒,便讓其一個人在旅館生活。
  好有愛!
  民警幫她重返校園學費也減免
  根據瑞瑞提供的電話,鄒文鑫聯繫上了正在回龍鎮榆樹村一奶牛場工地打工的羅敏。在得知羅敏是因為沒能按時獲得工資才使女兒輟學的情況後,鄒文鑫立即聯繫羅敏所在工地負責人,並向其講述了兩父女的困難,工地負責人當即支付了工資,並借給羅敏2000元用於瑞瑞讀書。
  雖然此時已下午5點了,為了能讓瑞瑞儘快返校,鄒文鑫隨即開車將父女倆送到成都文武學校。到達學校後,鄒文鑫找到了校長,向其講述了瑞瑞的家庭情況,希望學校能夠給予支持。校長聽完鄒文鑫的話當即表示願意每年減免3000元學費。趁父女倆正在辦理入學手續,鄒文鑫來到校外為瑞瑞購買了一套學習和生活用品,悄悄地放進了她的宿舍……
  昨日上午11點過,請了一天假的羅敏專程帶著女兒來到了邛崍市公安局,感謝好心人的幫助。沒有許多感謝的話,但從瑞瑞的笑容里,記者看到她發自內心的感激和歡喜。
  對話瑞瑞父親>>>
  “再艱辛也不遺棄女兒”
  記者問羅敏將女兒放在旅館是否有遺棄孩子的想法,羅敏給出了否定的回答。“我只是想把她放在旅館內,等我拿到工錢後就讓她回學校上學。”羅敏給記者講述了他的苦衷,3年前妻子去世後,他一直帶著女兒,而自己工作不穩定,現在來到邛崍打工,也是居無定所,不方便照看女兒。現在羅敏新交了女友,女友還沒有接受瑞瑞。“把她放在旅館也是無奈之舉。”羅敏說。
  羅敏隨後表示,不論生活多麼艱辛,都不會放棄女兒,“我會努力把她拉扯大,讓她接受教育。”本報記者 黃燕 文/圖
  本周六去“愛心社區”捐衣物喲
  本報聯合成都市義工聯合會發起的“愛不閑置·衣舊情深”大型公益活動自啟動以來,在市民中引起了熱烈的反響,多日來一直愛心不斷,愛心市民將大包小包的閑置衣物送到了接收點來。
  本周六,10個“愛心社區”的集中捐獻活動將正式開始,活動當天,市民可就近選擇,將家裡的閑置衣物送到這10個點位。市民捐獻來的衣物經過分類整理和專業清洗,將被送到甘洛縣20多所小學的同學們手中。
  社區準備得怎麼樣了?昨天,記者前往“愛心社區”進行了走訪。在育苗路社區,記者剛走到門口就發現了張貼在牆上的“愛心徵集令”,號召社區居民捐出閑置衣物,獻出愛心。社區工作人員正在佈置場地,“現在就等周六大家把愛心匯聚到這裡來了。”社區工作人員說。
  隨後,記者又來到皇經樓社區、光明路社區、迎賓路社區等地進行了走訪。社區的準備工作已經基本到位,社區工作人員也告訴記者,社區居民對這樣的活動都非常支持,這幾天大家都在整理衣物,準備周六的時候送過來,“好多鄰近社區的居民也表示,要把衣物送過來。”
  昨天記者在對社區的走訪中發現,“愛不閑置·衣舊情深”大型公益活動在居民中引發了討論,大家覺得這樣的活動既獻出了愛心,又幫助了有需要的人,也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體現。
  在白果林社區居民劉大姐看來,“愛不閑置·衣舊情深”大型公益活動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的友善非常符合,“大家不要吝嗇自己的愛心,一個人的力量或許是微小的,但積少成多,匯聚起來的愛心將幫助到更多的人,我們這個社會也會變得更加美好。”
  10個“愛心社區”
  茶店子街道辦事處育苗路社區
  西安路街道辦事處白果林社區
  二仙橋街道辦事處西北路社區
  書院街街道辦事處惜字宮社區
  簇橋街道辦事處龍錦社區
  簇橋街道辦事處錦城社區
  荷花池街道辦事處楊柳巷社區
  水井坊街道辦事處光明路社區
  金泉街道辦事處迎賓路社區
  成龍街道辦事處皇經樓社區
  特別提醒:以上10個“愛心社區”將於周六舉行集中捐獻活動,市民可前往捐獻。市民在捐獻閑置衣物時,也可捐獻出不用的廢舊手機,市民每捐出一部廢舊手機,愛心企業就會為山區的孩子捐出一雙新鞋。
  本報記者 何良
  青羊“輪椅行動”愛心助殘
  昨日上午10時,黃田壩800小區康達園廣場上人頭攢動,青羊區殘聯2014年“走基層,送服務”系列活動之“輪椅行動”正在這裡舉行。78歲的姚大爺因意外右腿受傷,行動十分不便。青羊區殘聯的工作人員在瞭解姚大爺的情況後,除了為其辦理手續領取輪椅外,還專程上門查看,後續將對姚大爺家中進行無障礙改造。姚大爺坐在剛領來的輪椅上十分高興,還一直叫老伴沈婆婆推他去四處轉轉。本報記者 劉陽 攝影報道  (原標題:愛與笑容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