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7日上午,記者在揚州瘦西湖景區停車場統計發現,45輛車中外地牌照的31輛,大多是上海、南京、蘇州、無錫等地的車牌,即便是揚州牌照也有一部分屬於下屬的市縣。這個小長假,不少揚州市民主動“讓景讓路”,給前來觀賞春景的外地游客騰出相對寬鬆的游覽空間。瘦西湖接待游客超過25萬,個園超8萬,何園超5萬……揚州幾大知名景區紛紛刷新客流量的單日曆史新高,不過,各家景區忙而不亂,秩序井井有條。
  在為外地游客“讓景讓路”的同時,許多揚州市民將目光投向郊區的諸多農家景點,採草莓、吃農家菜、釣魚,農家休閑游成為愜意、流行的度假方式。揚州個園管理處主任金川認為,既要讓主人過好節,又要讓客人玩得盡興,這是各個旅游城市普遍面臨的難題。揚州提出把美景給客人、尋新景給主人,擴大了旅游總收入,留下了對品質城市的好印象,提升了主人和客人的滿意度,最終實現了各方共贏。
  本報記者 李 源   (原標題:清明節別樣風景揚州人“讓路讓景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