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廣關鍵字網北京3月2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《全球華語廣播網》報道,距離巴西世界杯開幕還有不到100天,很多球迷都希望親臨現場,到南半球觀賽。圍繞世界杯的主題旅游項目現在也開始招募團友了。
  記者登陸了國內某家大型旅行社巴G2000西世界杯主題游的網頁,上面的報價非常清楚,基本上涵蓋了行程安排和具體費用明細。行程一個月,在巴西走6個觀賽地,由於主辦城市借大型賽事拉動旅游,酒店應聲漲價,所以交通費和住宿費加起來需要10萬元左右,剩下10多萬就是門票。
  這個價格幾乎是國際足聯官方網站票價預防癌症食品的兩倍,已經超出了很多球迷的心理底線。為了過現場觀賽的癮,多少足球粉絲會甘願挨宰?
  一位曾經參與過賽事游的球迷:我2010年去南非看世界杯,我看的是決賽,包括在南非的旅游和到中轉站迪拜旅游,行程加起來才6中谷製冰機萬塊錢,這次世界杯也有旅行社報出看決賽票價,我覺得是個天價了,差5、6倍以上,看一場小組賽加上一點行程就遠遠超過了2010賽季決賽的整個費用。各個旅行社設的具體行程和路線內容不完全一樣,有一些差距,但不大。如果單純旅游的話,大家誰也不會選擇這個時間去,花那麼多錢不值得,借這個世界杯挨這麼大宰,覺得有點心裡不平衡。所以周圍會有一部分人在打退堂鼓。
  在其他的國家,也會興褐藻醣膠起主題游嗎?受歡迎程度又怎樣?
  >>日本:主題旅行應有盡有
  旅居日本的黃學清介紹,眼下,針對世界杯,日本的旅行社早有動作,應景地推出了各種主題產品。除了球賽這樣的體育盛事,在演出市場,日本也不乏組團主題游。
  黃學請:日本有各種主題旅行,櫻花季節有“賞櫻旅行”,入春有看河水解凍的“游冰旅行”,還有體育觀戰旅行,觀看歌舞劇音樂會的旅行。幾年前,旅行社就推出了觀戰旅行計劃,因為機票和當地酒店都會漲價,價格比較低的旅行團也要20000人民幣左右,這不包括球賽門票,不少日本國內的體育觀戰旅行以門票吸引大家參團。演唱會的文藝演出也是如此,比如去年保羅·麥卡特尼在東京的演唱會,三場演出的15萬張票被搶購一空,但是之後我發現有幾個旅行社都有觀看這個演唱會的旅行團,如果從東京出發,包括音樂會門票和用巴士送到音樂廳附近,音樂會的門票價格是900多人民幣,巴士的費用是250元人民幣,比去網上競拍高價票還便宜不少。一些受歡迎的演出旅行社,會事先向主辦方預約大量門票,之後加入其他旅行項目推出。
  >>歐洲:大型活動時 不湊熱鬧躲清靜
  居住在那裡的萬凌虹介紹,法國類似的主題游不常見,相反,越有重大活動、外國人大量涌入的時候,包括法國、英國在內的歐洲人更願意出去躲清靜,而不是留下來湊熱鬧。
  萬凌虹:上一次英國倫敦奧運會,因為人太多了,他們覺得比較擁擠,所以英國人把自己的假期大部分都安排在那個時期去休掉了。就是因為他們不想太熱鬧,但是如果是真正的球迷,可能會選擇留下來。在法國,一到夏天旅游旺季,有很多人就喜歡往法國南部跑,南部的居民反而就集體外逃,去別的地方了。
  法國的主題游不僅有旅行社背景的,還有小團體自發組織的。比如萬凌虹家的朋友,幾個60歲以上的法國老人,此前就曾自發展開了一場中國絲綢之路主題游。為了完成這個行程,他們剋服了包括語言、身體、禁忌食物等大大小小的各種困難,出發前還做了充分的準備,旅行的成功讓老人們倍受鼓舞。
  >>美國:體育主題游服務周到
  美國人對體育賽事的追捧眾所周知,那裡的體育主題游相當成熟,服務也比較周到。
  鳳凰衛視駐紐約記者龐哲介紹說,美國各種運動,特別是球賽有很多瘋狂粉絲,這些粉絲自成組織,出品各種紀念品、服裝、飾物等等,甚至還有固定的顏色、臉譜和各種道具,有的在欣賞球賽時,紛紛把臉上塗上自己忠實的球隊的顏色,男士們還有脫光上衣,把身體塗成球隊的顏色。粉絲們為了維護自己忠實的球隊,起哄、打鬥,甚至是肢体衝突等都被看成是忠實的美德。
  由於各種比賽在不同季節時,在不同城市舉行,所以在美國有35個城市因為各種球賽,成為粉絲和球迷們的熱門旅游地點,對這些球迷提供的服務,通常以排名論次。其中條件包括本地是否有體育博物館、球星做代言人的各種設施等。  (原標題:巴西世界杯掀“體育游”熱潮 日美熱衷 歐洲不感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