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小壁林場植樹場地平整完成,樹苗也已準備。本報記者 郄磊 攝■已有市民開始植樹。本報記者 郄磊 攝
  本報訊(記者 馮月靜)“我們已整理出400多畝疏禿林地,準備了充足的樹苗,歡迎社會各界前來參加義務植樹。”昨天上午,在小壁林區中心區域一片剛完成改造的疏禿林地上,林區管委會主任靳廣恩對記者說,義務植樹活動從現在可以開始報名,將持續到4月中旬,而植樹集中活動日主要在3月12日、15日、16日。
  據市園林局有關負責人介紹,今年,我市將繼續組織開展義務植樹活動。其中,義務植樹活動主戰場設在小壁林區和動物園,各區也將分別設立區級義務植樹點。
  昨天上午,記者在小壁林區義務植樹點看到,大片疏禿林地內已平整完畢,一條條筆直的種植溝排列有序;隔不多遠,可以看到有地下灌溉管網的取水口;林地邊的一片空地上,假植著一捆捆3米多高的榆樹苗。“義務植樹各項準備工作現已基本就緒。”靳廣恩說。
  據靳廣恩介紹,目前,小壁林區已對400多畝疏禿林地進行了改造和生態恢復,並對土質嚴重沙化的區域,實施了局部換土,使其具備植樹條件;此次將栽植榆樹、千頭椿、金葉榆等11個喬灌品種,共計27萬多株;春季義務植樹活動結束後,仍繼續開展義務植樹活動,將年度植樹量增加至40萬株,比往年增加一倍。
  “通過精心的規劃和綠化品種點綴,通過此次義務植樹活動,在林區將形成五個不同風格的生態景觀區,使2100米的林間通行道路得到綠化提升。”靳廣恩告訴記者,特別是今年將增植常綠樹油松5萬餘株,從林區中心到滹沱河南岸營造一條2.5公里的綠色屏障,有力提升林區冬季生態防護和景觀效果。
  市園林局綠化處馬燕瓊告訴記者,除小壁林區外,今春石市還將在動物園開展義務植樹活動,計劃栽植樹木13萬株。同時,與往年不同的是,今年市內五區將組織群眾在本轄區義務植樹點開展義務植樹活動,將各植樹2000株。
  今年春季義務植樹活動將採取市民志願報名參與、各區組織的形式開展,目前報名活動已經開始。市內各區園林局及小壁林區管理處已分別設置“義務植樹”報名咨詢電話,明確義務植樹活動時間、地點和行駛路線等事項。
  市園林局有關負責人提醒,廣大市民計劃參加義務植樹活動時,請到所在區園林部門報名,以“組團”形式參加,避免安全隱患。同時,在植樹時一定要註意防火,特別是小壁林區內的草木尚未返青,目前仍處於冬季重要防火期,義務植樹的志願者請勿在林區內進行吸煙等明火操作。
  3月12日為集中活動日:
  小壁林區植樹場地:市園林局機關全體、市園林局直屬單位與各區園林局班子成員、新華區社會團體及志願者參加植樹活動。動物園植樹場地:動物園管理處組織植樹綠化。
  3月15日植樹活動:
  裕華區和橋東區市民參加小壁林區植樹綠化;橋西區市民參加動物園植樹綠化。
  3月16日植樹活動:
  長安區市民參加小壁林區植樹綠化。
  3月22日至4月15日植樹活動:
  為零散市民參加義務植樹活動時間。
  義務植樹活動每個活動日上午9:30開始。
  報名電話
  小壁林區管理處 82209596 87827282
  長安區園林局 85811381
  橋東區園林局 87786013
  橋西區園林局 83813319
  新華區園林局 85299600
  裕華區園林局 86578967 86578992  (原標題:光禿禿林地修整好靜候市民“組團”添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