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訊(記者匡志達)曾曝出中國游客當眾洗腳的盧浮宮門前,“獎文明”旅游團游客將用文明之舉來爭回“臉面系統家具”。昨天,赴歐“獎文明”旅游團的武漢團友張臘枝表示,她想到盧浮宮前當文明義工。
  張臘枝是武漢黃陂區木蘭天池風景區苗圃經理。木蘭天池常遭遇游客攀枝折木、亂刻亂畫,她對這些不文明行為有著“切膚之痛”。早前,媒體曝光中國游客在法國薰衣草田打架、在盧浮宮門前泡腳等行景觀設計為,讓她覺得“很沒有臉面”。看到本報發起赴歐“獎文明”旅游團,她拉著3個朋友一起參團。
  張臘枝說,她和3個朋友想一起在盧浮宮等景點門前當義工,勸阻游客不文明房屋二胎行為,並幫助清理地上隨意丟棄的垃圾等。“等團友全部聚齊,我還要號召大家一起乾,更好展示我們的文明形象。”
  本報與湖北省海外旅游集團合作推出的赴歐“獎文明”旅游團,是國內首個以“文明旅游”為主題的赴歐洲旅游團。該團將於12月24日出發,游客將游覽法國、瑞士、德國、意大利四國。線路中包含法國盧浮宮、埃菲爾鐵塔、塞納河游船、巴黎聖母院、凱旋門、瑞士日內瓦湖、阿爾卑斯山小鎮、《白雪公主》原型的德國褐藻醣膠新天鵝城堡、意大利威尼斯、比薩斜塔等著名景點。
  此次赴歐“獎文明”旅游團有記者全程隨團監督,游客參團需要簽署文明承諾,如無違反可獲得文明積分。此次系統傢俱文明積分可兌換價值200元的2014武漢旅游年卡,以及價值198元的五星級悅兮半島溫泉景區門票。
  在12月10日前報名,游客可以在武漢晚報社報名,地址為:江岸區建設大道760號武漢晚報社一樓大廳,咨詢電話82438385;也可到湖北省海外旅游集團報名,地址為:武漢市中山大道909號(一元路),報名電話4000606176。周一至周日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半均可報名。  (原標題:武漢女游客願做文明義工爭“臉面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