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小斌斌收到很多人的禮物,他想對幫助他的人說聲"謝謝融資"。醫院供圖
  剛成功安裝義咖啡機眼片,6個月後將可戴導盲儀
  新快報訊 記者 鄭雁虹 報道 今年9月10日,山西被挖眼男童小斌斌在深支票借款圳成功接受植入義眼手術(詳見《新快報》9月11日A22版)。近日,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為小斌斌成功安裝義眼片,目前他的康復狀態良好。
  或出房屋二胎國培訓使用導盲儀
  據為小斌斌主刀的印度裔專家範若思介紹,斌斌目前康復很好。繼為小斌斌植入義眼後,膠原蛋白近日又成功安裝了義眼片。以後隨著小斌斌長大,義眼片需要摘下調整,但調整義眼片不會痛。
  醫院院長林順潮說,如果小斌斌康復良好就可以出院,但還要為他佩戴導盲儀,利用其中的攝影機將影像化為黑、白像素,協助他重組眼前事物的形狀、大小、方位及動態。據專家建議,小斌斌需要首先做好基本視障康復,才能使用導盲儀,“預計6個月以後,小斌斌可以佩戴導盲儀。可能會送他到美國、日本去進行設備使用培訓”。據瞭解,小斌斌出院後,山西省太原市殘聯將幫助他選擇合適的學校就讀。
  已有自我照顧基本能力
  昨日,記者從醫院提供的視頻中看到,小斌斌很樂觀,已經可以在媽媽引導下騎自行車,到戶外運動,甚至跟其他小朋友交流和游戲。
  醫院還邀請了深港兩地專家對小斌斌一家作心理輔導。林順潮說,小斌斌很怕壞人,“他怕回家有壞人,我們告訴他,世界上有壞人,但是大部分是好人,有爸爸媽媽在,不用怕”。
  經過兩個多月的治療和適應,小斌斌不僅長高長胖了,人也開朗活潑了許多。心理評估顯示,小斌斌聰明、好動、順服,目前已發展了失明人士自我照顧的基本能力。醫生建議培養他的安全感、自信心和獨立性。也建議父母保持積極正面的態度,幫助小斌斌成長。
  ●特寫
  摺紙船送給醫護人員
  據林順潮介紹,小斌斌經常摺紙船,這是他視障康復訓練中的一項。而小斌斌每次都會把折好的紙船送給醫院的工作人員,有一次他說,“以前我能看見的時候,每次寫字老師都誇我寫得好,獎勵我小紅花,以後我練習多一些,一定還可以得小紅花”。
  昨日,小斌斌的父母通過視頻向社會愛心人士表示感謝。小斌斌的媽媽說,小斌斌現在“跟以前差不多,現在他刷牙、洗衣服、上廁所都可以自己來……允許出院了,我們就回家”。
  “以後我練習多一些,一定還可以得小紅花。”
  ——小斌斌  (原標題:小斌斌在深圳康復良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