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心網訊(記者 張夢雨 通訊員 彭勇)11月10日早8點45分,烏魯宿霧木齊西大橋的早高峰剛剛拉開序幕,地面的薄冰就造成一些車輛打滑甩尾發生刮擦,當第一起事故發生幾分鐘後,又連續發生兩起刮擦事故,短短幾分鐘內17輛車在西大橋橋面連續發生刮擦事故。
  當時正值早高好房網峰,連續17輛車在橋面發生刮擦,為避免更多車輛在西大橋橋面因路面結冰發生事故及保證路面暢通,天山區交警大隊新華路中隊的5名交警立即啟動了應急處置預案:在快速處理事故現場的同時,也把預先準備好的煤渣和防滑沙撒在橋面上。
  40分鐘後,17輛事故車輛全部處理完畢,西大橋也穿上了防滑外套,迎接早高峰借貸的車潮涌來。
  與市區一些道路路面下有供暖管網不同,西大橋由於橋房屋二胎下就是河灘快速路,橋面溫度較低,結冰的現象較市區一些道路更為嚴重,然而西大橋又是連接沙區和天山區的重要通道,一個信號燈周期內東西方向就有上百輛車通行。
   圖為11月10日早高峰,新華路中隊民警在西大橋橋面事故路段鋪撒爐渣防滑。 圖/天設計裝潢山區交警大隊提供
  當晚21時許,隨著氣溫的再次降低,白天的積雪融水在西大橋橋面再次結冰,交警部門又一次遇到了“早高峰式”的考驗。記者瞭解到,當晚西大橋橋面東向西方向共有20餘輛車發生刮擦,所幸都是物損交通事故,並未造成人員受傷。
  對此,天山區交警大隊新華路中隊中隊長韓明提示廣大駕駛員,由於近期早晚氣溫較低,西大橋橋面非常容易在早晚高峰期間形成薄冰,駕駛員行駛至西大橋橋面時請提前減速慢行,不要隨意變更車道,一旦發生刮擦交通事故請迅速拍照取證撤離現場,如遇車輛故障,請第一時間向執勤交警求助。
  (編輯:王淵)  (原標題:結冰現象嚴重早晚高峰連發多車刮擦 新華路交警:過西大橋請提前減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qtfzf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